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税务局精细化管理提升工作效能
发表时间:2021-02-0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03

环节做减法 服务做加法

县税务局精细化管理提升工作效能

本报讯 (通讯员 单卉 徐卫华)“以往每到征期,取号、排队……感觉人特多。现在方便多了,申报、领票等多项业务都可以自助或通过网上办理,方便快捷,省心省时。”日前,刚办完多家小微企业纳税申报业务的代账会计老蓝开心地说。

为进一步优化纳税缴费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全“心”的办税缴费体验,县税务局从强化工作统筹、深化宣传辅导、优化信息系统、完善服务机制、提升办税缴费体验等方面多点发力,大力推行 “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容缺办理、承诺办理等便民举措,提供多元化办税缴费渠道,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和新的办税缴费体验。

该局办税缴费环节做减法,纳税缴费服务做加法。实行“企业办税缴费e路通”服务,设置电子办税缴费体验区、自助终端办税缴费区,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发票发售、发票代开、纳税申报、证明开具等自助服务,配备专人负责业务讲解辅导,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同时,全面落实领导值班制度、首问责任、限时办结、预约办结、延时服务和“最多跑一次”等各项服务制度,通过公告栏、电子屏、触摸屏等设施公开税费政策、服务承诺、办税缴费流程等,使办税缴费过程一目了然。

为提升办税缴费效率,该局着力打造综合性智慧型办税缴费服务厅、大力推广使用电子税务局和江苏税务APP,纳税人缴费人实现网上申报外,该局还在办税缴费延伸点下足功夫,打造十五分钟办税缴费圈。在县行政审批局、乡镇政务服务中心、基层管理分局设置自助办税缴费区域,配置税务自助终端,方便纳税人就近办理发票领购、发票代开、实名采集、凭证打印及各类查询等业务。

表格简化了、流程加快了、办税提速了……新年伊始,县税务局为纳税人缴费人送上了一份新年“惊喜”。


 
上一篇:县行政审批局:加速驶上“半日办结”快车道
下一篇:我县召开“安康关爱行动”会议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