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税务局“四个聚焦”锻造“税务铁军”
发表时间:2021-02-0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04

本报讯(通讯员 黄莉莉 姚同祥)去年以来,县税务局全面深化从严治党工作,以“四个聚焦”为抓手,坚持严管与善待并重,久久为功建设高品质税务,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铁军,全力以赴服务响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聚焦班子建设,锻造党建统领铁军。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全面覆盖、职责清晰、贯通协同的大监督格局,坚持不懈压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实施清单化管理,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落实到基层。严格执行“三为主一报告”制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聚焦主责主业,锻造法治税务铁军。坚持组织收入原则,坚决不收“过头税费”。持续优化税收执法方式和健全税务监管体系,提升税收执法水平。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企业活力。落实夯实制度防风险、实时监控排风险和精确应对化风险举措,完善“1+5”税收征管体系建设,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聚焦正风肃纪,锻造效能税务铁军。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紧盯“四风”易发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紧围绕“办公秩序、文明服务、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四个关键,紧盯重要时段、重要场所、重要环节、重要事项和重点人员,强化作风建设,改进服务举措,提高工作质效,及时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聚焦风清气正,锻造廉洁税务铁军。坚持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扎实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定期开展红色革命基地现场教学、廉政讲座、重温入党誓词、微党课等活动,强化党性观念;推行“双月考廉”机制,强化“一岗双责”落实,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干部队伍。


 
上一篇:我县召开“安康关爱行动”会议
下一篇:县农业农村局—— 防疫生产两不误 服务春耕正当时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