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农业农村局—— 防疫生产两不误 服务春耕正当时
发表时间:2021-02-0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04

本报讯(通讯员 张益强)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安排,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各站所的技术人员深入县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指导农户采取科学方法,进行西瓜定植,并告知农民朋友及时抓好三麦田间管理,对部分弱苗田块增施腊肥,促其壮苗,做到疫情防控与当前生产两不误。

该局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响应机制,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成立领导小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局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取消休假,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督查指导全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局领导每周两次深入站所、所属家属区和畜禽养殖区等防控一线,进行检查指导,开展群防群控工作。重点排查、分类管理,遏制疫情蔓延渠道。做好动物人畜共患传染病防治工作,开展与人类接触密切的动物有关传染病的监测、调查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印发单位开班告知书,引导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局系统人员身体健康和工作有序开展。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形成统一协调、保障有力、信息通畅的疫情防治机制。加大宣传引导,通过条幅、短信微信、显示屏、明白纸等途径,广泛宣传,营造疫情防控的浓烈氛围。抓好蔬菜供应,认真做好蔬菜市场调查统计,掌握本地市场需求、主要产销大户的储备调运能力等信息,科学研判,上报本地市场供需情况,为上级部门提供决策参考。强化技术服务,指导蔬菜生产主体因时因地加强田间管理,落实高效生产栽培技术。通过设施生产和栽培技术管理,促进在田蔬菜早发快长,对成熟蔬菜及时采收上市,增加供应,全力保障蔬菜生产。抓好当前生产和春耕物资储备,该局农机、种子、粮油等职能站所,深入生产一线,靠前指挥,引导农民抓好以三麦安全越冬为主的田间管理,为明年夏熟丰收奠定良好基础。同时,该局种子管理站和农业执法大队还因势利导地做好农资经营户的春耕备耕物资准备,确保防疫做得好,春耕不误时。


 
上一篇:县税务局“四个聚焦”锻造“税务铁军”
下一篇:我县医保服务进入“云时代”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