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表时间:2021-02-0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06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顾云岭主持 陆文忠等出席

本报讯 (记者 王双飞)2月5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及县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陆文忠,县领导李运连、刘中连、杨荣生、陈刚、顾建明、刘高山、刘中明等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政协主席田国举等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主要精神。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相结合、与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和市“两会”部署要求相结合,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个一个抓推进,更加奋发有为地谱写响水跨越赶超新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主要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对照项目推进计划表,全程跟踪项目,全力推进项目,确保所有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要进一步强化效率意识,将效率意识贯穿项目建设各个环节,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上体现和刷新“响水速度”。要进一步强化拼抢意识,在优化产业布局、开展专业招商、强化精品意识、深化工作研究等方面下更大功夫、谋更多实招,确保今年项目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议充分肯定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过去一年的工作。会议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县委十届九次全会的总体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奋力推动响水加快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要切实履行党组主体责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听取了县关工委2020年主要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要点汇报。会议指出,县关工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着力创新工作方式、工作内容和工作机制,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优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贡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组织领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创造良好工作条件,引导全社会更多关心支持关工委工作,推动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整体合力。

会议传达了全市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暨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听取了我县贯彻落实打算和有关讨论稿文件的主要内容。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保持警钟长鸣的自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消除侥幸心理,认真履行安全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精神,结合响水实际,抓紧完善工作方案,明确重点任务和推进措施,确保整治行动达到预期目标。要细化责任落实。各位领导班子成员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查推进安全生产的重大问题,抓紧深化细化各项重点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工作任务和要求,认真履行好本镇区、本行业、本系统的安全管理职责,确保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加强督查考核,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压紧压实抓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完善协调联动、齐抓共管机制,切实消除监管盲区。

会议还书面传达了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


 
上一篇:顾云岭主持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下一篇:县委常委议军会议召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