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全县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02-0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08

全县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为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提供坚强保障

顾云岭主持并讲话 郭超作工作部署

本报讯 (记者 王双飞)2月6日上午,全县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加快建设“四新响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郭超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部署。县领导刘中明、桑良举、许学宏、纪劲松、贺琰及各镇区、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出席。

顾云岭指出,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必要性。要始终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自觉,坚定贯彻安全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要对标“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最新要求,继续抓整改不放松、不达目标不放松,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顾云岭强调,一定要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更加坚定重抓本质安全的鲜明导向,瞄准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这个目标,对安全工作再加压,再聚力,再深入,加快从“管事故”安全管理向“管源头”风险治理提升。要严格按照整治要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建立健全应急预案体系,扎实抓好安全教育培训,持续推进全县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定不移推动产业转型,坚决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着力提升产业、园区、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顾云岭强调,一定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坚决打赢专项整治这场硬仗。要时刻牢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加大问责处罚力度,强化问责问效,做到失责必问、有责必追、追责必严。一定要时刻保持警觉。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打赢专项整治硬仗,努力交出一份让上级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过硬答卷。

郭超在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时指出,要正确看待“一年小灶”阶段成效,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找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心和着力点,推动专项整治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在全面巩固“一年小灶”成果的基础上,高起点高标准切入“三年大灶”,坚决落实“三年大灶”目标任务,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加快建设产业美丽开放幸福新响水、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上一篇:县委常委议军会议召开
下一篇:我县开展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综合实战演练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