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税务局节日劲吹“廉政风”
发表时间:2021-02-0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08

本报讯(通讯员 颜正军 周福南)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县税务系统认真贯彻中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严把时间节点,拧紧纪律发条,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廉洁过节。

该局下发通知,要求全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关于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各项规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提醒全体干部职工远离“节日腐败”,拧紧廉洁过节的思想阀门。在全系统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弘扬节俭美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倡导勤俭节约传统美德,深入推动“三限一打”杜绝餐饮浪费落地见效,严防奢靡浪费之风反弹回潮。

针对节日期间易发高发的违规公务接待、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滥发奖金和津补贴、收送礼品礼金、餐饮浪费等突出问题,专门成立“节日”专项监督检查组,综合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突击检查、交叉互查等方式,加强对机关各部门、基层分局干部职工执行纪律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防治,对顶风违纪问题露头就打,营造风清气正的“年味”。

同时,该局严格执行通报曝光制度,印发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并在“盐风税韵”“清风响水”微信平台专题通报2020年全省税务系统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督促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拧紧“廉洁弦”。在税务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布举报电话,集中收集节日期间作风问题信访举报,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绿色通道”,织密“监督网”。







       
      上一篇:县财政局严把国有资产处置关
      下一篇:县领导督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