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总工会暖心举措服务企业职工就地过年
发表时间:2021-02-1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09

职工“娘家人” 用心更贴心

县总工会暖心举措服务企业职工就地过年

本报讯 (记者 蒋大勇 通讯员 周颐)“在县总工会倡导下,我们工会协助公司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留住外地籍务工人员105人就地过年。春节期间企业将正常上班,公司拿出30万元用于职工春节上班奖励……”2月5日,县总工会班子成员在走访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时,企业工会干部陈玲玲介绍道。这是县总工会联合相关部门多措并举,倡导外地籍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实现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齐头并进的一个缩影。

为防止春节期间人员过多流动,县总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采取切实举措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通过工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工会网站等平台向各企业工会发布倡议书,鼓励外地籍务工人员就地过年,还帮助各企业工会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就地过年”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督促企业落实《江苏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细则》,建立健全奖励机制,以发放奖金、购物券的方式鼓励广大职工轮休,实现互利共赢。县总工会班子成员还深入县内所有企业开展送温暖、调研走访、谈心谈话等活动,与外地籍务工留守人员交流互动,使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娘家人”的关怀。

截至目前,我县境内企业6550多名外地务工人员,有九成留守响水就地过年,至今仍然工作在生产一线。其中超过70%企业采取发放红包、开展分期分批培训等方式鼓励外籍务工人员就地过年。“疫情期间不给党和政府添乱,今年就在公司过年,公司措施优惠,工会服务周到,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我们在这里过年非常开心。”河北籍员工杨帆激动地说。

春节期间,县总工会还将备足部分生活物资,依据留守人员需求,提供更多便捷志愿服务,增强外地务工人员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让他们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新春佳节。


 
上一篇:县领导督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县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