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基层党建 >> 理论-冬训教育
黄圩冬训“走新”更“走心”
发表时间:2021-02-19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19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建华 刘宇)黄圩镇在党员干部冬训工作中,创新冬训形式,丰富冬训内容,使冬训“有滋有味”,真正成为该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加油站”。

该镇确定冬训课题、培训内容,为党员干部量身定做的多元化培训主题,形成冬训“菜单”。各基层党支部有针对性地召开培训会、进网格宣传,让每个党员干部充分了解冬训主题和内容,变“要我训”为“我要训”,真正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冬训学习的积极性。

依托红网格“俱乐部”、道德讲堂、各村居党群文化服务中心等阵地,开设冬训课堂,邀请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等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等,并广泛宣传十佳文明新事。组织民间艺人编写文艺节目,深入村居巡演,大大提高冬训教育的趣味性和渗透力,从而激发党员干部群众从被动“请学”到积极主动“争学”。

结合“学习强国”APP、机关工作群、党日活动、党员干部联系群和微信公众号,打造冬训学习平台。将冬训学习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实现“手机屏上”随时看、随时学、随时训,打破了线下学习的时空距离,有效用活了冬训的学习时间。

针对居住偏远、年龄较大、行动困难的老党员参学困难的实际情况,组织“爱心”志愿服务队和“红网格志愿者”开展关爱行动,组建10个帮学小组,到村居开展上门帮学,为他们送去“暖心大礼包”。同时,组织“红网格志愿者”为敬老院老人打扫卫生、晒被子等家政服务。


 
上一篇:南河:冬训聚能量 发展添动力
下一篇:响水镇冬训套餐党员学得“津津有味”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