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关工委“爱党爱国”主题教育活动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2021-02-2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21

本报讯(通讯员 潘达军)去年以来,县关工委按照省、市关工委统一部署,开展“爱党爱国、立德立行”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报告会、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老少同台演讲比赛、颂扬抗疫精神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全县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编写《爱党爱国、立德立行》宣讲材料1.2万字印发基层关工委,并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利用微信、网络渠道进行宣传教育。组织讲师团和“五老”骨干,在部分中小学和机关单位共开展巡回演讲10余场,受教育青少年2万余人。联合县老促会共同组织开展“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爱国基因”教育活动,先后组织3万余名青少年参观、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淮北盐场人民烈士纪念塔、张爱萍指挥所旧址、陈家港“国耻碑”、“二·六”惨案纪念碑,以及吕恩覃、李文广、田国环等革命烈士纪念馆等红色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精心组织参加由省文明办、省关工委、省广电总台联合举办的“全面小康、追梦成长”老少同台演讲活动,报送演讲稿件7篇,演讲视频2个,受到省、市关工委好评。组织参加江苏少年网举办的全省中小学生“我为国旗点个赞”网络寄语活动,响水中学、实验初中、实验小学等8所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组织参加省关工委举办的“颂时代楷模、赞中国精神”老少同台讲好中国故事朗诵比赛,银河路小学关工委荣获先进单位称号,3名中小学师生荣获优秀诵读者称号。

各镇区、县直单位关工委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主题鲜明的教育活动。响水镇关工委邀请赴鄂参加抗疫的县医院医护人员作先进事迹报告,引导青少年向身边的时代楷模和道德模范学习,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黄圩镇关工委在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之际,组织200多名青少年到日军侵犯黄圩罪证碑前举行宣誓仪式,以不忘国耻、发愤振兴中华。经济开发区、运河镇、双港镇、陈家港镇、南河镇、张集中心社区、六套中心社区等关工委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勉励青少年学习先烈,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县教育系统关工委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百万学生面向国旗宣誓日”活动,通过升国旗、唱国歌、唱红歌、讲革命故事等系列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上一篇:迅速收心 大干当前(一)
下一篇:县税务局:环环紧扣实现廉政约谈“全覆盖”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