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检查指导征兵体检和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1-02-2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22

郭超检查指导征兵体检和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时要求

加强领导 强化组织 确保早日创成省级双拥模范县

本报讯 (记者 黄玉娟)2月20日下午,县长郭超检查指导征兵体检和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县领导顾建明、王鲁文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在县征兵体检站,郭超来到眼科、外科等检查室,认真察看征兵体检各个环节,详细了解今年征兵工作进展情况。郭超要求,工作人员要精准把握政策标准,做好引导服务,严格执行体检标准,严把征兵体检质量关,确保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在征兵候检区,郭超详细询问了应征青年学历、年龄等情况,勉励他们要牢固树立保家卫国的意识,为国家多作贡献。郭超强调,要积极做好征兵宣传,加大与本地大学生的联系沟通,提高征兵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扎实落实各项中央、省市征兵工作要求,把兵役法规、征兵条件、待遇前景、优惠政策等内容宣传到位,努力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应征入伍的热情。

检查中,郭超一行还来到“双拥一条街”、苗寨村“双拥广场”、军粮供应站等地,实地了解双拥机构建设、落实优抚安置政策、营造双拥共建氛围等情况,并结合实际情况,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听取我县双拥工作情况汇报后,郭超指出,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各类相关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履行国防和军队建设职责使命的政治要求,是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的重要举措。各镇区、部门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双拥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以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为抓手,推动双拥工作与响水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高质量经济发展相匹配。

郭超强调,要准确把握双拥工作的内涵要求,认真扎实系统抓好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提高我县双拥工作整体水平。要研究出台年度双拥工作要点,进一步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不折不扣落实好涉军政策,优化服务保障,让退役军人更定心更暖心。要常态化组织双拥活动,通过会议、座谈、交流、共建、联谊等方式,助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深入研究创树特色打造品牌,坚持典型示范典型引领,不断提升响水双拥工作品牌影响力。

郭超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组织,全力推进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要迅速成立创建组织,抓紧研究制定具体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加快补齐创建工作短板。对照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的指标体系和标准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找出差距和不足,想方设法破解难题,确保尽早创成省级双拥模范县,为加快建设“四新响水”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我县组织收看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视频会议
下一篇:郭超专题会办企事业单位不动产补充办证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