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我县打赢春节安保攻坚战
发表时间:2021-02-2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23

严打严治不停歇 尽责尽力保平安

我县打赢春节安保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 王静 通讯员 周晨曦)日前,记者从县公安局获悉,我县圆满完成春节安全保卫任务,取得了可喜成绩。同比去年春节期间,接报各类警情下降4.4%:其中有效警情下降10.8%,现发各类刑事案件下降76%,受理行政(治安)案件下降12.9%,没有发生重大突发性事件、重大刑事和治安案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交通堵塞,各项活动安全有序,公共场所秩序井然。

春节前,县公安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春节期间安保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局党委成员按照分片包干的职责分工,分别深入各基层单位,加强节日安保检查指导。全体干警在岗在位,投身春节安保实战,强力推进安保工作纵深开展。全局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领导带班、每日情况报告和警务督察等制度,每天保持二分之一警力在岗在位。实行高等级勤务模式,立足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将巡特警、交警和派出所警力混编上岗、联动执勤,构建重点管控、条块结合、整体联防的“点线面”防控格局,最大限度将警力压向街面路面,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应对、高效处置,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治安控制力。该局适时组织2次全警集中统一夜间路面巡逻防控行动,共出动1000余人次警力、400余辆次警车,持续营造全县查得紧、管得严、打得狠的强大声势。

保安全、保畅通,让群众出行更顺利。针对节日期间人员流动性大,人流、车流的大量增加与集中的特点,交警部门启动节日交通管理模式,细化、量化,定人、定岗,加强路面监控、快速疏导车流,严防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和重大交通事故。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共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30起,其中酒驾8起、醉驾3起、超载超限6起。

努力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坚持严打严治不停歇,将打击触角向易发案地域延伸,持续加大反电诈宣传力度,严打侵财、寻衅滋事和食药领域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节日期间外出人员集中返乡,对公安服务需求增加的特点,积极做好服务群众工作,提高服务标准、规范服务流程,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全面提高群众满意度。节日期间,公安机关共开展服务群众工作1200余次,办理户政、车驾管、出入境业务870余起。


 
上一篇:迅速收心 大干当前(二)
下一篇:迅速收心 大干当前(三)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