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迅速收心 大干当前(三)
发表时间:2021-02-2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23

陈家港 2月20日,陈家港镇召开2020年度综合考核总结表彰大会,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动员全镇上下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加快建设县城副中心,奋力打造盐城第一镇。

新的一年,该镇将加快改造提升金港大街、着力打造市民广场和口袋公园,综合治理中心河、伏堆河等水环境,协调推进口岸大厦、镜湖、海盐文旅等功能项目以及灌江绿洲、灌东雅苑二期、盐韵嘉园等住宅小区建设,招商运营宏锦商务大厦、工业邻里中心、迎宾馆、星海城市广场、绿岛小夜曲等存量服务业。加快推进金港大街北延、石港路北延及淮海大街西延建设,尽早启动迎宾高架、渤海大街建设,实现港城路网循环畅通。更加突出抓好乡村振兴,利用326省道东侧5000亩部队农场工地,建设集高效种植、生态休闲、农旅观光一体的创意农旅生态园,打造1.2万亩优质高效粮食基地,全域推进一线多点、田块成方的2.78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巩固提升四港、六港、草港片区环境整治成果,实施响陈路沿线六个村(居)、16条河道全域性整治,加快建设新光、下辛等新型社区150户二期扩建工程,对8个新型社区进行提档升级,不断改善人居环境。突出增进民生福祉,持续对1719户5112人口低收入户进行跟踪,定期核查、精准施策,及时帮扶,化解风险,动态清零,让人民群众真正体会到获得感和幸福感。

(张玉生 姚同来)


黄圩 2月19日,黄圩镇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和村居主要负责人收心会,要求迅速从节日的氛围中走出来,全身心地投入到当前工作中来,扎实做好开局各项工作,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该镇明确新一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制定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出台各项工作制度,要求全镇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全力以赴抓招商,凝心聚力建项目,突出重点,大干当前,确保新年开好头、起好步,力夺首季开门红。大力开展以商引商、资源招商、领导带头招商、小分队招商和产业链招商,力争在大项目上求突破,以大项目推进大发展。加快农业园区、云梯关景区和铁皮石斛等项目建设;抓住春季绿化造林大好时机,大力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环境综合治理、民生工程建设;认真谋划农业农村工作,进一步做大做强浅水藕、西兰花、黄桃、铁皮石斛等特色产业,按照“镇有示范园、村有示范点、培植典型户”的发展思路,打造新亮点,培植新典型。抓好春季安全生产,深入开展专项大排查、大整治。抓好信访稳定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王建华 刘宇)


县农业农村局 2月20日,县农业农村局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对过去一年系统内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对9个先进单位(科室)和6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与局属各单位签订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等4个责任书,全面开启我县农业农村工作新征程。

2020年,该局扎实抓好稳粮保供,增强“三农”压舱石作用,全面推进“粮袋子”“菜篮子”责任落实,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全县实现粮食种植面积126.8万亩,同比增长0.96%;粮食总产12.1亿斤,同比增长0.4%。连续6年稳定保持在10亿斤以上。完成生猪存栏27.8万头,出栏33.8万头。粮食稳定度、生猪复能保供指标完成情况综合排名,均列全市第二。

新的一年,该局主要预期目标是实现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640元、农业总产值达10亿元;粮食种植面积稳定在126万亩,总产保持在60万吨以上;年生猪出栏40万头,肉类总产量达3.8万吨、禽蛋5.8万吨。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16.66万亩;设施农业面积保持在20万亩;新增投资千万元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10家;完成农房改善任务2000户以上,全面实施乡村振兴。

(蔡小丽 张益强)


 
上一篇:我县打赢春节安保攻坚战
下一篇:县关工委—— 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