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关工委—— 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发表时间:2021-02-2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23

本报讯(通讯员 潘达军)县关工委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以不断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为重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帮教工作,着力引导青少年特别是中小学生学法、用法、守法,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组织法治报告团进村入校宣讲《宪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重点法律法规9场次,受教育青少年近万人。充分发挥政法系统关工委作用,加大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力度。县法院关工委编撰《农村实用法律讲座》《民法典》等法治宣讲稿5篇,巡回宣讲5场;县公安局关工委在全县16家公安派出所全部建成关爱工作站,开展“五失”青少年帮教活动;县检察院关工委继续推行“向日葵”计划,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县司法局关工委配合县法宣办在向阳中学开展“健康生活、德法相伴”法治宣传,引导学生树立绿色生活和现代法治理念;烟草局关工委向全县卷烟零售户发放《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电子烟)倡议书》1000余份。做好“四情结对”帮“五失”工作,落实帮扶帮教措施。广泛发动“五老”、在职教师、志愿者结对帮教“五失”青少年以及留守儿童,尽力帮助他们解决上学、生活、就业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受助青少年的心坎上。

目前,全县各级关工委组织“五老”帮“五失”共结对子近5000对,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平安响水、法制响水建设。加强家长学校建设,开辟家教培训新途径。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加强家长学校建设,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通过微信公众号、家长微信群、网络媒体,定期为家长送去家庭教育、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知识,做到疫情期间家庭教育培训不间断,得到市教育关工委的充分肯定。


 
上一篇:迅速收心 大干当前(三)
下一篇:迅速收心 大干当前(四)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