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司法局为矫正对象订制“个性套餐”
发表时间:2021-02-2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25

因人施策 分类教育

县司法局为矫正对象订制“个性套餐”

本报讯 (记者 王静 通讯员 徐蓉蓉) 日前,县司法局为社区矫正对象量身订制“个性教育套餐”,收到良好效果。该局自2020年7月1日社区矫正法实施以来,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着力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悔罪改造意识,对辖区内在册的社区矫正对象按照不同类别开展分类教育,重在提升法律意识,预防再度犯罪。

教育学习过程中,该局工作人员根据矫正对象性别、年龄、罪名、管理级别的不同,对他们进行分类教育。对侵犯财产类型的矫正对象,重点加强对“劳动致富”这一理念的思想教育;对交通肇事的矫正对象,重点加强对交通法规的学习;对侵犯公民人身权利类型的矫正对象,重点加强刑法等法律法规的教育;对女性矫正对象,组织开展家庭婚姻、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律知识教育;对年龄较小和未成年人则开展遵纪守法和励志教育;对受过警告处罚或者存在不服从管理的重点对象和普通对象,分别开展相应管理措施的提醒谈话教育。

此外,工作人员还结合每个矫正对象的实际情况,采取差别化措施,一人一(方)案,一人一策,对思想不稳定的矫正对象,工作人员经常对他们开展进行谈心谈话,充分发挥矫正小组成员作用,及时开展实地走访,特别是对家属进行谈话告知教育,提高矫正对象家属对司法所工作的配合程度。目前,矫正对象违规现象大幅减少,遵纪守法意识和接受教育监管配合度有了较大提升。


 
上一篇:迅速收心 大干当前(四)
下一篇:我县被表彰为全省财政重点工作绩效考核先进县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