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基层党建 >> 理论-冬训教育
南河冬训“老课题”焕发“新活力”
发表时间:2021-03-0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03

党员站“C”位 “三讲”效果好

南河冬训“老课题”焕发“新活力”

本报讯 (通讯员 蔺黎明 王声高)南河镇头甲村党支部第五党小组年轻党员前不久来到本村建国前老党员陈习伍家中,听老人讲那过去的烽火岁月,知史悟理,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该镇2020-2021年度党员冬训工作让党员和大户等基层的同志也走上讲台,讲理论道,传经送宝,以小见大,通俗易懂,冬训工作接地气,冒热气,有人气,聚士气。

“三老”讲“史”,明思想。南河镇组织镇村的老教师、老党员、老干部,成立宣讲队伍,提前组织好专题辅导,利用好文明实践站所、文化广场等,通过微课堂等形式,按照党员村民的“下单”计划,老教师讲党史国史,老党员讲一代代人的奋斗史,老干部讲镇村天翻地覆的发展史。不到30岁的头甲村入党积极分子王笔伟,听了镇村的发展巨变后,深有感触地表示,一定会更加热爱这片热土,为之贡献力量。

“三员”讲“势”,明方向。该镇把镇机关人员编组联系到各支部,人人争做形势理论政策宣讲员,通过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等,把党的政策理论、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的形式,传达到千家万户。村居“两委”成员,结合贯彻落实市县委全会精神,把镇村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交给村民,动员他们人人出力,个个出劲,共建幸福家园。分布各村居的网格员,充分利用位置熟、人头熟、业务熟的优势,全方位做好为民服务工作,把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贯穿于日常“零距离”服务之中。

“三级”讲“经”,明发展。该镇根据产业发展工作部署,不定期邀请省市县专家教授到村居讲“科技经”,充分发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作用,获批创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镇农技人员全天候服务全镇的西兰花、优质稻米等产业发展,全方面,多举措讲好产业富民经。该镇还组织村组的种植大户和新型经营主体,通过传帮带、现身说法等方式,向村民百姓讲好增收致富经。


 
上一篇:县农业农村局—— 党员冬训赋动能 学以致用助振兴
下一篇:响水镇“说、学、斗、畅”诠释冬训新内涵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