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基层党建 >> 理论-冬训教育
响水镇“说、学、斗、畅”诠释冬训新内涵
发表时间:2021-03-0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05

本报讯 (通讯员 罗海来 苏柏)“冬训年年搞,关键要创新。我们不断创新组织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就是要通过冬训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领经济发展、服务群众的本领,加快跨越赶超,奋力走在前列。”响水镇党委书记周飞说。

为使今年冬训“训”出成效,该镇立足调研、走访,汇聚广大党员干部心声,制定切实可行的冬训方案,精心烹制更接地气的冬训“精神大餐”,通过“说”“学”“斗”“畅”,奏响冬训新旋律,提振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精神状态,使“老课题”焕发“新活力”。

“说”理论,党课宣讲“进村到户”。“要把党的理论反复认真地说给大家听,党员冬训一个也不能少。”这既是该镇党委的要求,也是各村居、社区的自觉行动。“我们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推进城关产业发展,建设‘四新响水’作出应有贡献。”该镇小浦村党总支部书记周华勇来到87岁老党员高国成床前上党课,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国成和左邻右舍的党员群众一起仔细听、认真记。“大白话讲理论,我们都听得懂。”听完周华勇的宣讲后,高国成不住地点头称赞,表示这样通俗易懂的理论宣讲形式让大家对国家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

“学”到位,思想引领“入脑入心”。“开展冬训的目的就是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为全镇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在2020-2021年度响水镇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会议上,周飞为参加会议的该镇三套班子成员、各党总支及支部书记、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讲授了冬训第一课。大家听后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党员冬训工作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突出转型发展、提质增效、项目招引、乡村振兴、县城更新、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方面,加快建设“四新城关”,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斗”志昂,学习争先“你追我赶”。“真没想到,我还能被评为‘学习标兵’,今后我会继续努力,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不竭的精神源泉。”荣获响水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标兵”的居民肖京自豪地说。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为推动广大干群学习常态化,该镇不断创新激励方式,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标兵”评选活动,对优秀学员进行表彰奖励,有效激发广大干群的学习动力,人人斗志昂扬,个个比学赶超,争做学习标兵。通过这一“精神加油站”学理论、读新闻、说文化、看党史等一系列方式,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畅”未来,蓝图擘画“凝心聚力”。该镇党员干部在冬训中通过学习讨论,爱党爱国的激情更高了,对加快现代化建设的信心更足了。“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党为我们全国的农民朋友描绘了更加红火好日子的蓝图,为广大农民提出了新的奋斗目标和重要任务。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王保连振奋地说。当问到现在的生活怎样时,该镇五河居委会党员王保连欣慰地说:“现在卫生环境好了,村里路面宽敞整洁了,我们老有所养,这放在以前真是不敢想。”作为一名党员,王保连表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国梦奋斗到底。


 
上一篇:南河冬训“老课题”焕发“新活力”
下一篇:牢记公安使命 扛起时代担当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