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让雷锋精神深植心间
发表时间:2021-03-0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06

让雷锋精神深植心间

我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

本报讯 (记者 刘中勋 张飞飞 张思源)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我县组织开展了“学雷锋践初心,向建党百年献礼”主题活动暨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大力倡导“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取向,让更多志愿者以志愿服务传承雷锋精神,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是由志愿从事社会公益与社会保障事业的各界青年组成的区域性社会团体,连续4年获我县公益创投资金,“爱相随希望之星”获全省公益项目大赛一等奖。今天,他们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有奖竞赛和讲解演示互动活动,引导居民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青年志愿者徐榕说:“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我们在这个氛围中,感受到了浓厚的雷锋精神。志愿者们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所以我也想加入这个团队,把爱心传递下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雷锋精神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活动现场,广场两侧整齐排放着志愿服务宣传展板,来自团县委、教育局、红十字会的500多名青年志愿者身穿红马甲,精心准备和布置各自的服务项目咨询台,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也吸引了许多闻讯而来的市民。

市民李华感慨地说:“今天的学雷锋活动,让我收获满满,我认为学习雷锋精神首先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当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

此次活动县共有60多家文明机关、企业和单位,各自组建了特色的志愿服务团队。青年志愿者们发挥专长,现场开展便民服务活动,涉及政策宣传咨询、义诊、金融知识、食品药品安全、文明交通、志愿者注册登记等服务项目。同时,县淮海剧团现场还举行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文艺演出。

来自县农业银行的志愿者王小丽对记者说:“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不仅宣传了金融知识,更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了雷锋精神,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践行雷锋精神,使雷锋精神世代相传。”

据了解,在这次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中,经过基层推荐、资格审查、初评筛选、征求意见、组织审批等程序,表彰了131名同志“2020年度响水县优秀志愿者”称号,28个志愿服务组织“2020年度响水县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上一篇:全县教育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响水镇举行学党史系列教育活动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