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财政局防微杜渐营造清廉机关
发表时间:2021-03-0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06

本报讯 (通讯员 刘中勋 陈杨)连日来,县财政局围绕县委正风肃纪镇村行及正风肃纪看机关推进会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强势推进正风肃纪看机关活动深入开展。

县财政局将正风肃纪看机关活动摆在突出位置来抓,紧扣活动要求,健全作风管理制度,公开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将正风肃纪看机关活动与财政实际相结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落实主体责任。局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带头自查自纠,管好自己和家属以及身边工作人员,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净化自己的生活圈和朋友圈,局党委以定期或不定期的形式对局机关科室、下属单位纪律作风建设进行明察暗访,督查机关上下班制度执行情况,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密切关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动态,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关口前移,避免正风肃纪看机关活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在整改阶段的各个环节,利用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交流讨论,支部党员认真排查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及时制定公开承诺制度,接受社会监督,促使干部职工心中时刻绷紧作风纪律这根弦,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

该局要求各科室、各单位对照整改方案要求,逐条疏理,以建制度、查隐患、促整改为目标,严肃财经纪律,加强专项资金管理,确保财务管理规范化和专项资金的安全、合理、有效,促进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以排查整改力促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增强了财政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提升了财政干部整体形象。


 
上一篇:发改委“四破”直指服务“软肋”
下一篇:县档案馆开展新《档案法》宣传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