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一窗受理 一站办结 县行政审批局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
发表时间:2021-03-0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08

一窗受理 一站办结

县行政审批局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

本报讯 (记者 刘中勋)我县从创新政务服务、提升审批效率入手,探索推行企业“一站式办理”“一窗受理”等系列制度改革,积极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打造更高质量的政务服务。

3月4日,记者从县行政审批局了解到,该局对市场关注度高、准入需多头审批的旅馆、餐饮、便利店、药店、书店等15个行业,试点推行综合许可机制,申请人在大厅“一次申请、一站办结、一证准营”,最大限度解决“准入不准营”这一市场主体的痛点和堵点,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该局市场准入科科长朱云鹄表示,全面取消企业名称核准,让企业自主选择企业名称,提高企业设立的便利度。企业住所由申请人自主申报,自行承诺,自担其责,提高企业选址落户的自由度。压缩企业简易注销的公告期。将公告期由45天缩短到20天,让企业能更快的退出市场,提高市场主体的活跃度。

该局提供套餐式、主题式服务,对一件事实行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限时办结,全面推行企业开办“全链通、零费用”改革,探索企业开办代办帮办新机制,实现企业开办“半日办结”常态化。同时,实现线上审批“全流程、全覆盖”,加快推进“一张蓝图”统筹项目实施、“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推进“容缺预审”“多图联审”“告知承诺制”等改革创新举措,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提速。市民何秀华今天到该局办理营业执照,她在一个窗口提供材料,一次就办好了。她不无感触地说:“现在办理业务真是太方便了。”


 
上一篇:县档案馆开展新《档案法》宣传工作
下一篇:县税务局—— 社保红利让企业发展劲头更足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