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税务局—— 社保红利让企业发展劲头更足
发表时间:2021-03-0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08

本报讯 (通讯员 黄莉莉 姚同祥)应免尽免、应减尽减、应退尽退。为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县税务局按照税务总局“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的要求,全力做到宣传辅导到位、操作准备到位、核算分析到位、监督考核到位,确保企业在第一时间实打实地享受到政策好处,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赋能。

着眼于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增强企业发展动能,国家及时出台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和阶段性减征职工医保单位缴费政策。县税务局本着“红利早一天顺利落地,企业就多一份发展力量”理念,第一时间行动,积极会同县人社、医保、财政等部门,及时按程序制发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和职工医保费政策文件,明确操作办法,并依托强有力信息系统,高效落实企业已缴纳社保费款退(抵)工作,切实缓解企业资金困难,让企业快速发展壮大有了更多的资金和底气。

同时,该局紧扣“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主题,扎实开展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第一时间发布企业社保费阶段性减免等政策,及时回应缴费人关注的热点问题,切实提升政策知晓度。按照“努力让数据多跑路,让缴费人不跑路”的工作思路,多方联动打造退费“绿色通道”,退费金额一经确定,直接退至企业账户,确保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带热气”的政策红利。


 
上一篇:一窗受理 一站办结 县行政审批局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
下一篇:县行政审批局组织人员外出“取经”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