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实时看点
点赞“她”力量 共建新响水
发表时间:2021-03-0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08

响水县2021年庆“三八”暨第六届“最美巾帼人物”颁奖典礼合影

近年来,县妇联以“我美 响水美”为主题,大力实施“巾帼美丽工程”,深入开展“争做最美人物、争创最美家庭、争塑最美风景”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在寻找和争创过程中发现美、传播美、弘扬美、学习美、创造美,用美的语言、美的行为、美的形象装扮美好响水,引领社会文明新风。近日,响水县第六届“最美巾帼人物”颁奖典礼在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厅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高山出席活动。

王维萍,县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她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提升综合素质能力的基础工程,熟练掌握法律法规、业务知识,注重把学习与思考、学习与应用相结合,为开展纪检工作夯实基础。在担任派驻纪检组长岗位上,她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的权威优势,推进派驻单位作风建设和政治生态再上新台阶,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肖佳佳,县文广旅局文艺科科长。她坚持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己任,积极投身阅读新空间、图书馆、文化馆分馆等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建设,为老百姓提供了休闲娱乐的最佳去处和展示平台。十多年来,她积极参与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多次参与组织全县重大演出及群众文化工作。同时,创新开展线上送文化活动,丰富了城乡居民的文化生活。

戴英,陈家港镇新民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工作中她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始终以无私奉献的精神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用爱心、责任心谱写一曲曲动人的乐章。她经常深入到群众家中,了解群众生活,倾听群众心声。积极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完善了下水道工程,道路亮化工程,公共厕所新建、改建工程,彻底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

缪玉萍,盐城元杰塑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创业之初,她既是采购、推销员,又是生产工人和货运工,常常为了一个单子,四处奔波。为了新建生产厂房,增加生产设备,筹集资金,四处碰壁。为了确保产品符合客户需求,她不断学习,掌握技术要领,提高工艺水平,保证了产品质量,得到了客户的信任,为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卫华,六套中学教师。她一直坚守教育教学工作第一线,主动承担班主任、备课组长、教研组长工作,并多年任教毕业班。工作20多年来,她始终坚持用心钻研上好课,用趣味点燃课堂,针对不同年级、班级的学生特点,因生施教,努力使学生得法于课内,受益于课外,让每个学生沉浸于人文的课堂、动感的课堂、智慧的课堂。

毛佩佩,县委政法委网格化服务中心的办事员。她经常深入基层一线,时刻关注网格动态,将网格化社会治理的实惠带给广大市民。指导全县674个网格,开展“红网格”党群服务活动,总结推广“网格+警格+调解”创新工作机制经验,积极探索“网格+服务”、“网格+公益”新模式,为增强群众安全感做了大量宣传工作,展现了一名网格员良好的精神面貌。

王丹,县公安局治安警察大队综合中队副中队长。工作中,她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担任“战地记者”,采用多种形式,通过多种平台,及时推介身边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做好嫌犯“交心人”,群众的“知心人”,自愿办理矛盾多、诉讼难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秉承执法为民原则,对欠薪案件快速立案、调办结合,通过与各个部门单位沟通,为劳动者挽回经济损失。

裴华英,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作为新时代的检察战士,她始终以优秀检察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边执法边普法,敬业奉献、弘扬美德。工作以来,她审查办理的案件达800余件1000余人,向上级检察机关报送20余个案例,6件案件被市级以上刊发或被评为精品案件,取得了很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吴青菁,张集中心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是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她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服务好每一位群众,让她们希望而来满意而归。作为人大工作者,她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抓好代表议案督办,提高办理工作质量,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践行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刘玉,江苏省黄海农场有限公司投资项目部副经理。2003年,从汕头大学毕业后,怀揣“扎根农垦,奉献青春”梦想,回到黄海农场这片热土,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一干就是18年。她跑遍了农场72个大队,用双脚无数次丈量过每一块晒场和无数间仓库。修缮受损民房700余户,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上一篇:学习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
下一篇:用实际行动绿化美好家园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