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检查指导镇区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2021-03-1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10

郭超检查指导镇区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

做好农房改善工作“后半篇文章” 描绘更加壮美乡村振兴画卷

本报讯 (记者 黄玉娟)3月9日,县长郭超检查指导镇区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关镇区、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在六套中心社区五套社区和运河镇三套社区,郭超实地察看社区规模、户型设计、功能布局等情况。郭超强调,要按照农房改善2.0升级版要求,充分尊重群众生产生活习惯,因地制宜、因村制宜优化设计方案,加快完善污水处理等公共配套设施。要注重农房改善工作的“后半篇”文章,积极做好社会治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保障好群众生产生活需求。

“目前生产形势如何?”“有没有什么问题需要我们协调解决?”在尊翔纺织和友创食品有限公司,郭超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计划,要求企业依法依规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各项制度,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底线。要抢抓“双循环”发展机遇,不断延伸产业链条,积极拓宽国内市场,克服国际疫情对外贸进出口的不利影响,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镇区卫生院、村居卫生室是农村地区阻击疫情的重要关口。在运河镇卫生院和大通村卫生室,郭超认真询问预检分诊流程、医务人员配备等情况。郭超强调,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规范管理与处置发热病人,发挥好基层一线网格化管理作用,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高度重视基层医疗队伍建设,加大对医务人员的教育管理力度,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整治后的向阳渠河和堆下中沟沿线风光秀丽、水系清澈。郭超认真听取河道治理工作情况汇报。郭超强调,要坚持标准,提高效率,加快推进河道疏浚工程进度。要建立健全河道管护长效机制,统筹做好绿化护坡、景观提升等工作,持续巩固整治效果,全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在六套中学和运河中心小学,郭超强调,学校教育要与家庭、社会教育紧密结合,积极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要切实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各项教育工程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减少对教学影响,力争早日投入使用。

在黄圩镇云梯关旅游节点提升、铁皮石斛组培加工、云彩村高标准农田整治等项目现场。郭超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加强规划引领,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产业发展相结合,统筹做好农房改善、镇区农贸市场建设、春季绿化、道路提升、河道疏浚、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绘出更加壮美的乡村振兴画卷。


 
上一篇:郭超专题会办“接轨上海”工作
下一篇:陈红红来响调研主导产业发展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