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一窗联办”拓宽涉企服务绿色通道
发表时间:2021-03-1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12

本报讯 (记者 刘中勋)今年以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企业满意为目标,以优化流程、提升效率为切入点,全面推行“一窗联办”模式,有效提升不动产登记效能,不断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

3月10日下午,记者在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窗口看到,尽管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很多,但业务办理窗口的工作人员态度和蔼,办事认真,耐心解答市民的各项咨询。李铨是一家企业部门负责人,今天过来办理登记业务和土地相关手续。他告诉记者,通过预约服务,省去了排队时间,直接预约到现场办理手续,非常方便。以前办理一项登记业务需要大半天的时间,现在只要一个小时就办理完毕。

疫情防控期间,县不动产登记窗口调整窗口受理和办理方式,倡导“网上办”“预约办”模式,为群众与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不间断登记服务。同时,该窗口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将原有转移登记和抵押登记询问笔录和登记申请书、抵押合同进行合并。对办件时限再缩短,企业办理抵押登记、工业用地整宗地办理转移登记的在两个工作日内办结。新建商品房首次转移登记当日办结,存量房转移登记与实体企业不动产登记两个工作日内办结,时间均比以前大大缩减。

该中心还紧紧抓住企事业单位补充办证“百日行动”机遇,全面排查分析,按照“一事一台账、一事一分析、一事一会办”的原则,区分情况、分类排序、分步实施。对全县已排查出的178宗需补办证的企事业单位,不动产登记中心自加压力,拿出具体的办结方案,开通涉企登记“绿色通道”,精准高效服务企业需求,进一步优化登记流程,开通“预约办、上门办、特事特办”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办理承诺制”,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当日为企业办结相关不动产登记业务。


 
上一篇:“渔政执法基地”获评县首届“十佳法治惠民实事项目”
下一篇:县司法局实现普法宣传新常态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