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检查指导农业农村工作
发表时间:2021-03-1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15

郭超检查指导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

加快建设美丽家园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本报讯 (记者 黄玉娟)3月13日,县长郭超检查指导农业农村工作。黄海农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守军,副县长王鲁文以及相关镇区、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在七套中心社区三汾村和大有镇新北村,郭超实地察看高标准农田与优质高产粮食生产基地建设情况。郭超强调,要加强对工作的研究,认真梳理要素支撑,科学制定实施计划,有效推进高层次产学研合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在七套中心社区十里桃园,郭超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富民增收等情况,鼓励企业牢固树立品牌意识,通过区域性品牌与商业品牌相结合的方式,走出一条特色化、差异化、品牌化发展之路,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郭超要求相关部门主动上门服务,积极帮助企业扩大规模,开拓市场,实现更好的经济效益。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是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重要抓手。在七套中心社区污水处理厂、梅湾村污水处理站、大有镇污水处理厂,郭超仔细听取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和污水管网规划情况汇报,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郭超强调,要高度重视镇村污水收集处理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全面推进污水管网建设,提高截污纳管率与污水处置能力,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在337省道大有镇沿路河道疏浚和大有镇集镇环境整治现场,郭超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进一步提升集镇规划建设水平与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快建设更加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

“目前订单情况如何?”“产品主要销往哪里?”在合森工艺品,郭超希望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和新产品研发,不断激发自身发展活力,把市场打开、把品牌打响,力争占领更多市场份额。在大吴塑业,郭超要求相关部门加大对中小企业的监管力度,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底线。在新地食品果品加工项目建设现场,郭超要求施工单位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时节,全力加快厂房建设进度,确保如期交付使用。

镇区卫生院、村居卫生室是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在七套中心社区中心村卫生室和大有镇卫生院,郭超强调,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发挥好基层医疗机构的“前哨”作用,扎实做好预检分诊工作,规范处置情况异常人员,多措并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强化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

集镇农贸市场是群众“菜篮子”供应的重要场所。在七套农贸市场和大有镇农贸市场,郭超强调,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具备运行条件。要建立健全集镇农贸市场运行、管理、维护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经营秩序。要采取疏堵结合的方法,引导商户进入农贸市场经营,坚决取缔马路市场。

近两年来,我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教育质量、青少年体育竞技等多个方面取得优异成绩。郭超实地察看七套中学和大有中心小学校园环境,现场观看大有中心小学女子足球队日常训练,要求学校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持续强化特色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均衡发展。

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是乡村振兴战略的标志性工程。在中心村新型社区和淮河村新型社区,郭超实地察看建设进度、户型设计、功能布局等情况。郭超要求县农房办坚持“一点一策、整体推进”,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结合响水实际,合理规划公共空间,持续完善道路、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扎实做好农房改善 “后半篇”文章。

农场与地方血脉相连、共生共荣。在黄海农场中德作物生产与农业技术示范园、苏垦米业黄海公司、大华种业集团黄海分公司,郭超希望双方强化场地携手、共建共享,进一步深化农业科技推广、土地规模化经营等方面的合作,切实提升联动发展质效,努力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上一篇:顾云岭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篇:郭超检查指导新建学校建设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