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大家齐动手 创建热情高 ——我县“文明创建活动日”掠影
发表时间:2021-03-1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15

记者 汪正清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等一条条宣传横幅随处可见,文明礼让、志愿服务等一幕幕暖心画面映入眼帘,机关干部带头清扫垃圾、入户宣传等一项项创文活动如火如荼。3月13日,我县10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干部职工纷纷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日”活动,以实际行动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上午8时许,县各部门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分成多个行动小组,领导带队,分工协作,组织人员开展挂钩网格内环境整治活动,清除杂草、垃圾和小广告等。县税务局30余名税务志愿者集中对包干的城东社区进行卫生清扫,重点清理社区内白色垃圾、卫生死角、枯木落叶等。本次活动开展过程中,县税务部门对常态化开展创文清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结合工作实际,将卫生包干区318户划分为19个网格,将网格卫生落实到具体科室、个人,切实保证文明创建工作做细做实。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多名志愿者深入挂钩的金港家园小区一期的每一个楼道,清除小广告,清理乱堆乱放的杂物。县总工会干部职工一起到挂钩的红云家园小区打扫卫生,并安排更换破损的公益广告宣传牌。县红十字会十几名志愿者深入挂钩的网格,认真清理绿化带内的杂草和白色垃圾。通过近半天的努力,共清理废弃杂物、枯草落叶、生活垃圾四车,责任区域沿线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县水务局干部职工62人,共分为7组,明确各个工作组重点工作,清除路道两侧杂草、清除新增野广告、清除垃圾、清扫办公区和办公楼等。通过近2个小时的奋战,共清除野广告28处,杂草堆4个,清理垃圾池3个,清扫路面约3.8公里。县民政局28名干部职工参加创文志愿活动,对挂钩网格区域进行卫生保洁、清理垃圾以及小广告清理,经过上午的努力,挂钩网格区域环境焕然一新。灌江控股集团组织10名创文小组成员在农贸市场进行创文活动,对市场摊贩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同时对市场内的积存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县融媒体中心组织40余名干部职工到挂钩网格区域开展创文活动,将包干区域分段,责任到人,按照区域开展活动,对路面垃圾、杂草、枯枝落叶进行清理,铲除小广告。

活动当天,马路边、街道旁、居民小区,处处都是机关干部职工忙碌的身影。他们精神饱满,干劲十足,分工合作。经过全体干部职工近三个小时的奋战,各自挂钩网格内的环境有了明显改善,道路两侧的卫生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沿路居民、沿街商户及过路行人纷纷点赞。同时通过此次行动也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努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作贡献。


 
上一篇:我县着力做好农房改善“后半篇文章”
下一篇:响水镇全力打造河道“微景点”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