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发表时间:2021-03-1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15

优化执法服务 办好惠民实事

县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本报讯(通讯员 高勤文 刘玲 张祝行)近期,县税务局紧扣“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主题,扎实开展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便民办税春风送暖,办税缴费体验更“爽”、越来越便利。

“现在办税缴费渠道多,除了办税大厅,还有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机、手机APP。”“出口退税全程无纸化办理,当天审批,次日到账,速度非常快。”日前,在全县组织的“办税缴费服务满意度快调查”中,参与调查的纳税人缴费人纷纷为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服务举措点赞。

该局围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聚焦办税缴费难点、堵点、痛点,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努力在精简流程、简并资料、压缩时限、拓展渠道上求突破,在智慧化、信息化、集成化上谋创新。同时,立足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积极探索“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纳税服务体系,不断优化办税体验,全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随着“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业态的蓬勃发展,网上办税缴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正成为越来越多纳税人与缴费人的首选,线上办税缴费功能也在不断扩容增项,从最初的申报、缴税缴费,逐步发展为发票领购、出口退税、纳税咨询等185个事项。目前,线上办、网上办税缴费日益成为主战场。

围绕构建“半小时办税缴费圈”,县税务局大力推进自助式、社会化、集成化、网格化办税缴费,满足不同纳税人缴费人的个性化、差异化需求。开展社会化合作,推进办税缴费集成化服务,邮政网点、银行网点也能办税缴费,是县税务部门化解群众办税缴费难题的又一创新举措。针对不同缴费群体,实行智能化、便利化、个性化的征收方式,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均可足不出户缴费。


 
上一篇:县市场监管局“亮剑”校园食品
下一篇:“有涉税诉求,就找12366!”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