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发表时间:2021-03-1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16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郭超主持

本报讯 (记者 王静)3月15日,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全省政法干警教育整顿动员会议精神,并对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郭超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青海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李克强总理在江苏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着眼长远把握大势,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走出适合响水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坚持底线思维,深入查找社会保障工作存在的短板,建立健全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要把乡村振兴作为解决好“三农”问题的重要抓手,不折不扣将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求落到实处,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聚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全省政法干警教育整顿动员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认真抓好落实。要深刻理解、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勇于探索实践、开局铺路,坚决打好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民意导向,对照“四项任务”和“三个环节”,明确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好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努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扛起责任,狠抓落实,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听取了2020年市对县综合考核成绩排名情况及进位争先具体目标措施。会议强调,要转变理念,强化进位争先意识,充分激发内生动力,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深层次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以过硬举措奋力补齐短板。要坚持功在平时,主动抓、及早抓,按照制度化、常态化的要求,加强对接沟通,密切协作配合,确保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动真碰硬,进一步明晰责任体系,完善分管领导挂钩、责任部门牵头、职能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听取了县作风建设暨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会议上通报的问题整改情况。会议强调,各镇区、各相关部门要对照时间节点,迅速逐一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深入查找工作制度、工作管理、工作流程等方面的问题,坚决把制约营商环境的堵点、难点、痛点解决到位。要进一步充实工作力量,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加强宣传,自觉主动接受各方监督,按时办结群众反映问题,造浓“处处优化营商环境、人人提升营商环境”的氛围。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抢工会战之势,全力加快推进“两重一实”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各项经济指标达超序时,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要守牢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稳定、社会治安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进一步提升条线工作的组织化程度,建立健全条线部门工作例会制度,确保政府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效推进。


 
上一篇:郭超检查指导新建学校建设工作
下一篇: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