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农业农村局“五个一”助力农业生态建设
发表时间:2021-03-1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16

本报讯 (通讯员 张益强)3月13日,县农业农村局土肥站的技术人员来到老舍中心社区种田大户吴开权家,对他去年播种小麦时使用的肥料,进行抽样送检。此外,技术人员还将精心编印的《2021年小麦春季施肥技术指导意见》,分送到全县1000多户种田大户。这是该站为服务种田大户开展“五个一”活动的部分内容。

为积极服务好全县的春季田间管理和农资春耕备耕工作,为种田大户提供科学施肥技术服务,该站开展“五个一”活动服务全县种植大户,即量身定制一张土壤测定表、制作一张针对不同植物施肥推荐卡、做一组肥料使用记录档案、一份肥料检测报告和一次遥感测产。

通过活动开展,使种田大户掌握更多科学施肥知识,并在普及科学施肥中起着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县广大农民群众能够坚持无机肥与有机肥相结合,坚持大量元素与中微量元素相结合,坚持基肥与追肥相结合,坚持农机与农艺相结合,减少肥料利用量,提高肥料利用率,助力农业生态建设。


 
上一篇:“有涉税诉求,就找12366!”
下一篇:全县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