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表时间:2021-03-1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18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顾云岭主持 郭超等出席 邵礼青田国举等列席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3月16日下午,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精神,研究相关事项。县委副书记、县长郭超,县领导李运连、刘中连、杨荣生、陈刚、顾建明、刘高山、刘中明等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政协主席田国举,县领导桑良举、王鲁文、许学宏、纪劲松、贺琰等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扎实细致的举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保持政策稳定,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逐项推进政策分类优化调整,切实巩固脱贫成果。要抓好有效衔接,加大财政、金融、人才等保障力度,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全面总结宣传,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进一步凝聚接续奋斗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全面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2+3”主导产业,统筹抓好生态、安全、社会事业等各领域工作,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继续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办好民生实事。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讨论研究了《中共响水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和《关于成立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讨论稿)。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部署推进到位,统筹结合到位,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传达了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讨论研究了我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事项。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紧抓细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确保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持从严要求,围绕“五个过硬”,突出“四项任务”,扎实推进“三个环节”,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响水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讨论研究了《市委关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具体整改措施。会议强调,思想要高度重视,要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提升危化品安全生产综合管理能力,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坚决整改落实,严格对照整改方案,进一步硬实措施,夯实举措,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切实扛起责任,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壮大主流声音,持续做好重大主题的宣传报道;要强化阵地管理,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要锤炼过硬本领,有力有效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要严格责任落实,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的领导贯穿到大统战工作的全过程,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进一步搭建建言献策平台,促进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为响水改革发展献计出力。要进一步突出服务经济发展,积极招引各类人才来响参观考察、投资兴业,汇聚推动响水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县乡换届,全面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要突出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加快建设“四新响水”,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顾云岭参加县人武部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盐城驻点指导组来响调研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