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县“五方挂钩”帮促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发表时间:2021-03-19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19

县“五方挂钩”帮促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李侃桢讲话 李荣锦主持 卓炜陈旭出席  顾云岭致辞 邵礼青郭书峰等参加

本报讯 (记者 王双飞)3月17日,响水县2021年“五方挂钩”帮促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发改委主任李侃桢、副主任李荣锦,省扶贫办副主任卓炜,省公安厅副厅长陈旭,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委副书记、省委驻响帮扶工作队队长郭书峰以及15家挂钩帮扶后方单位领导、县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李侃桢对帮扶响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李侃桢指出,要扎实抓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保障帮促行动稳健推进。帮促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各项工作需要加快推进。要加快转换思路,实现从“扶脱贫”到“促致富”的转换,推动脱贫攻坚“五个一批”转型升级到乡村振兴“五个要求”上来。要加快创新举措,在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突出做好政策和机制的调整衔接。要加快落实任务,进一步抓好项目、资金和活动的落实,确保帮促工作开展的基础牢固稳定。

卓炜强调,队长牵头单位要发挥更加有力的牵头作用,给予重点地区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各帮促协调成员单位以及帮扶工作队,要发挥更加有力的助推作用,帮助响水在富民强村帮促行动中,争取更多的外部资源和条件。响水县委、县政府要发挥更加有力的主力军作用,压实地方主体责任,定期研究部署工作,按照富民强村帮促行动的部署,加快构建低收入人口增收和经济薄弱村发展的长效机制,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巩固拓展脱贫致富奔小康成果。

顾云岭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省委驻响帮扶工作队及其后方单位的倾情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顾云岭说,“十三五”以来,在省扶贫办和省委历届驻响帮扶工作队的大力关心支持下,我县以“十大扶贫工程”为抓手,精准施策,精准发力,2019年退出省定重点帮扶县行列,2020年全县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各项任务圆满完成,1.7万户5万名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全部脱贫;境内渠北片区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提升,片区面貌得到显著改善。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顾云岭表示,我县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提振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标准、提高办事效率,全力配合省委帮促工作队实施好帮促项目,切实增强农业农村发展的动力活力,全力推进响水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

李荣锦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郭书峰汇报了省委驻响帮扶工作队帮扶工作情况;挂钩帮扶后方单位分别围绕全力支持帮扶工作进行发言。


 
上一篇: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盐城驻点指导组来响调研
下一篇:最高检来响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