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县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1-03-19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19

县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学习有关法律法规 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郭超主持

本报讯 (记者 黄玉娟)3月18日,县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对当前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县长郭超主持。

会议学习了《江苏省水土保持条例》、《江苏省河道管理条例》。会议强调,各镇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水土保持、河道管理工作的重要性,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水土保持、河道管理工作。要坚持系统思维、问题导向,将《条例》内容与河湖长制、湾(滩)长制、全域性河道整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有机结合,有针对性地解决各类问题。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查指导,形成工作合力,构建起科学合理、协同高效的工作体系,全力打造响水靓丽水生态名片。

会议研究了《2021年各镇区党委政府和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考核评价指标的通知》、《县委常委会成员、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2021年督办安全生产重大问题隐患清单》。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导向、目标导向、考核导向,进一步细化完善实施方案,优化考核评价体系,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有力推进。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职、担当作为、以身作则,认真梳理矛盾和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加强跟踪督办,确保隐患整改销号清零。要牢固树立城市“大安全”理念,以既有房屋安全为抓手,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整治工作,确保为全县人民提供安全可靠的生产生活环境。

会议研究了《响水县镇区财政管理体制调整方案》《经济开发区财政管理体制调整方案》《响水县2021年财税贡献奖励办法》。会议强调,各镇区要认真学习领会新一轮镇区财政管理体制,加大经济工作的组织力度,着眼长远,强化预算管理,积极配合推动,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扎实做好税源培植壮大工作,促进镇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关于引进培养教育卫健人才的激励政策(试行)》。会议强调,要解放思想,加快完善具体实施细则,简化操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扎实做好《政策》的宣传解读工作,吸引更多的高层次和紧缺型人才选择响水、扎根响水。要加大人才招引和教育管理力度,大力培育本土人才,全力打造最优人才生态环境和人才集聚高地。

会议研究了《响水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坚持系统思维,把握工作节奏,按照“急需先行、一区一策、一区一案”的要求,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紧扣时间节点,优化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要加强宣传引导,造浓工作氛围,积极争取群众的支持配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散坟整治改善农村环境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克服畏难情绪,切实把散坟整治工作抓实抓好。要突出重点,迎难而上,围绕重点地段、河段,把握关键节点,采取有力举措,积极稳妥推进散坟整治工作。要转变作风,提高效率,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动真碰硬抓考核,确保圆满完成散坟整治任务,切实改善农村环境面貌。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要指标、重点工作、重要事项,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加快推进各类民生实事工程建设,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一着不让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社会治安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上一篇:全市公安巡特警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
下一篇:全市“科技创新突破年”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