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领用发票“零跑腿” 税邮携手送“春风”
发表时间:2021-03-19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19

本报讯 (通讯员 单 卉 徐卫华)“以前开票缴税都要去办税服务厅,现在到附近邮政网点就能办理,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县税务部门着力打造的“家门口的办税服务厅”,让群众纷纷点赞。

在过去,发票代开难,办税跑得远,有事得进城。如何解决偏远乡镇纳税人的办税难题?县税务部门积极推行“税邮合作”,充分发挥邮政部门遍布城乡、覆盖面广的优势,委托邮政部门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和代征相关税费,实现了纳税人领用发票“零跑腿”。“以前乡镇办税比较麻烦,镇上班车少,进城领票耗时比较长,有申报方面的问题也不方便咨询。现在好了,不出镇就能办税,还有专业人员现场辅导,省了很多时间。”在税邮合作点开完发票的个体工商户李先生对此感慨万千。

为有效降低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成本,县税务部门与邮政部门合作,畅通“非接触式”办税渠道,推行“发票网上申请,邮政配送上门”服务,实现发票申领“一次都不跑”。税邮双方利用各自优势增加公共服务供给,拓展便民服务范围,为纳税人带去了极大的便捷。这在疫情期间,既方便了纳税人、缴费人,又最大限度降低了人员聚集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了最大便利。

“昨天我们登录电子税务局,点击购票申请选择邮寄配送,今天发票就通过邮政快递直接送到手。邮寄发票为企业提供了便利,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让我们很暖心。”江苏嘉文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对“发票邮政速递送达”服务带来的便捷由衷赞叹。


 
上一篇:县财政局精准服务力挺企业奔“钱”途
下一篇:平凡“税”月 青春无悔 ——记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刘玲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