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我县召开“科技创新突破年”动员部署会议会议
发表时间:2021-03-2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20

我县召开“科技创新突破年”动员部署会议

顾云岭主持并讲话 郭超作工作部署

本报讯 (记者 王双飞)3月18日下午,全市“科技创新突破年”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续会,分析当前全县科技创新工作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县科技创新工作。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郭超作工作部署,县领导桑良举等出席会议。

顾云岭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切实把科技创新作为响水高质量发展的大事要事来抓,进一步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正视差距,清醒认识到我县科技创新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四新响水”提供更加坚实的科技支撑。要细化目标任务。按照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要求,迅速分解落实各项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工作责任落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各镇区、各部门要高位推进,主动作为,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顾云岭强调,要抓实关键举措。要重抓高企培育,突出企业主体地位,加快形成以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为主的创新型企业集群,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市场话语权。要重抓产业链“四个一”建设,确保每个主导产业都建成一个研究院、一个专业孵化器、一个技术创新联盟、一支产业引导基金。要重抓农业科技创新,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实体化运作西兰花产业研究院,加快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奋力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

郭超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正视问题差距。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识和把握科技创新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入贯彻“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推进创新型县份建设,深入开展“科技创新突破年”活动,实行力量聚焦、要素聚焦、政策聚焦,努力在更多领域实现由跟跑者向并跑者甚至领跑者的转变。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明确目标任务,积极主动作为,突出企业主体,持续优化环境,重视加强载体建设和人才金融支撑,坚持内培外引,以攻坚态势推动全县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明显突破。要强化组织领导,营造良好氛围,严格督查考核,确保“科技创新突破年”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上一篇:全市“科技创新突破年”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下一篇:郭超检查指导城建交通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