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交运局加强交通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21-03-2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21

示范引领 倡导文明

县交运局加强交通志愿服务

本报讯 (通讯员 李飞)3月19日,在金海路与灌河路口,交通志愿者们着装严整,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执小红旗,协助交警或交通协管员维护正常交通秩序。这是县交运局组织志愿者参与县城“文明交通岗”志愿服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交通力量的一个切实举措。

文明出行是城市的一张名片,是展现城市文明的窗口,更是居民素质、城市文明程度的最直接体现。县交运局高度重视,迅速对全系统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作出部署安排,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从3月15日起,每周工作日不同时段安排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劝导行人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隔离栏;劝导非机动车不闯红灯、不越过停止线,不逆向行驶,不上机动车道行驶,驾乘人员佩戴头盔;劝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提倡文明出行;及时帮助盲人、老人、儿童等特殊需要群体过马路;提供指路咨询及其他便民服务。

在文明交通劝导过程中,交通志愿者充分发挥“提升自己,影响他人”的示范作用,积极开展文明劝导行动,引导市民自觉遵守文明交通规则,营造了全民共参与促文明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应急管理局变“刚性”执法为“服务型”检查
下一篇:退役军人事务局——用情走访进企业 精准服务促发展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