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教育局让绿色生态理念根植孩子心田
发表时间:2021-03-2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21

本报讯(记者 姜新晨 姚永云)种下一棵树,收获一片绿。我县中小学把课堂移到绿化园区,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根孩子们的心中。

3月18日,县银河路小学四年级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提着水桶,拿着植树工具,来到帝逸国际小区与物业一起开展植树活动;孩子们按照分工,扶树培土、提水浇灌,忙得不亦乐乎。县银河路小学四(4)班学生金文浩高兴地说:“我今天栽下了一棵小树苗,我要爱护它,与它共同成长,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

据了解,每年的植树节前后,县银河路小学都会组织学生进行植树等课外实践活动,增强学生爱绿、护绿、植绿的意识,让学生参与植树造绿,享受春意盎然的大自然,切身感受大自然的蓬勃生机。同时教育学生要爱护大自然,增强保护生态环境意识。县银河路小学副校长吕灏湘表示,学校将环保课堂搬出教室,走进社区,让学生栽下一棵绿色的希望。

3月中旬,县第二中学植树节劳动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在县玖玖果园举行,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植树活动。县第二中学副校长张海洪告诉记者,参加劳动实践体验教育,旨在提升学校师生的劳动意识,加强师生对“五育并举”的理解,同时也为我县建设国家森林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玖玖果园里,师生们齐心协力,挖塘栽树,很快栽下了一片无花果树,让学生在劳动中增加对植物生长的了解,在实践中体验成功的喜悦,增强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县第二中学高一(9)班学生张雨盈说:“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美化家园。在这次活动中,我学会了怎样与人和睦相处以及团队合作,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学生。”

拥抱春天、播种绿色、净化环境。 通过现场劳动,同学们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实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的信心更加坚定了。


 
上一篇:退役军人事务局——用情走访进企业 精准服务促发展
下一篇:县司法局“量身”普法“接地气”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