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财政局着力打通实体经济“金融血脉”
发表时间:2021-03-2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26

强化政银企互通 开展多形式交流

县财政局着力打通实体经济“金融血脉”

本报讯 (记者 刘中勋 通讯员 陈洁)县财政局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当好企业金融服务“店小二”,积极打通实体经济的金融血脉,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一些企业的正常经营受到影响,急需金融部门搭把手、拉一把。县财政局联合人民银行等部门,按照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引导金融机构严格执行支持企业发展各项金融优惠政策,针对企业在复工复产面临的债务偿还、资金周转、扩大融资等问题,创新金融支持方式,积极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持续解决信贷机构对中小微企业“不愿贷、不能贷、不敢贷”的问题。为满足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在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立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延长贷款期限、降低贷款利率等优惠举措。协调响水农商行加入绿色通道,推荐农担e贷、复工贷等五款产品上线绿色通道。绿色通道累计成功获批授信30笔,涉及金额1.06亿元,惠及小微和“三农”企业27家。2020年末,融资担保公司累计在保余额4.02亿元、在保户数43户。当年累计减免担保费99万元。

加大政银企对接力度。协同人民银行、工信局等主管部门,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线下对接活动,组织金融机构实地走访制造业企业,积极帮助制造业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主动上门对接江苏德龙镍业等企业,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支持德龙镍业高质量发展相关要求,江苏银行等9家银行与24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近37亿元。通过考核激励机制的创新来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经济,特别是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确保信贷总额优于上年。据了解,到2020年底,各项贷款余额263.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1.98亿元,增长24.53%,制造业贷款余额26.8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19亿元,增长44%,两项指标增速均全市第一。


 
上一篇:全县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2次主任会议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