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行政审批局“暖心”服务提升审批效能
发表时间:2021-03-3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30

优化环境 拓展领域 延伸触角

行政审批局“暖心”服务提升审批效能

本报讯 (通讯员 洪利 陈建明 庄子云)3月27日,笔者在县行政审批局获悉,去年,该局不断优化服务环境,拓展服务领域,延伸服务触角,开展“暖心”服务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12345平台全年办结群众各类诉求15914件,办结率100%,满意率98.54%,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县行政审批局组织镇区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建立业务指导微信群,确保业务指导全程服务到位;对村居政务服务网络进行全面检修,扩大村居代办业务范围,提升村居服务能力水平,打通政务服务群众和企业的“最后一米”。

在提升审批效能上,县行政审批局推进税务、公安和人社整建制进驻政务服务大厅,进一步做到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腿”。建立功能齐全的自助服务区,将社保、税务、营业执照、公安、交管户政、出入境、交管服务事项统一归集到自助区办理,实现随来随办。政务自助服务区进一步强化“一门一窗一次”政务服务主阵地建设,同时优化大厅窗口布局,完善功能,综合窗口受理,闭环服务,推动企业群众办件从“找多个门”到“进一扇门”。先后投入近2000万对新办公区进行装备信息化,为每个窗口配备了高拍仪、评价器、自动呼叫器、叫号屏,建成了智能化开(评)标室、多功能会议室,工作环境得到明显优化。

各窗口还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着力破解阻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医保窗口积极开展“暖心服务,守护健康”活动,切实提高每位员工的服务能力;人社窗口下沉社保卡自助服务,所有镇区增设自助办卡网点,群众可以在全县所有农村商业银行网点申请办理社保卡补(换)卡等业务,每个网点均可线上线下、全流程自助办卡、激活、挂失、补换。公安窗口积极打造24小时自助服务区,做优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全力打造“优、精、美、高”服务品牌。不动产登记中心围绕“响登记·享服务”品牌,细化改革举措,落实“交房即发证”。税务窗口积极引导、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或自助办税设备办理涉税事宜,先后推出“新办企业综合办理套餐”、“一窗通办,一网通行”、“一键咨询”等举措,实现开办企业税务端30分钟办结,切实为纳税人提速减负,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助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我县召开禁种铲毒工作会议
下一篇:县农业农村局—— “农”头项目稳就业促转型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