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县国土空间规划利用工作委员会2021年第3次例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03-3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31

县国土空间规划利用工作委员会2021年第3次例会召开

郭超主持

本报讯 (记者 黄玉娟)3月29日晚,县长郭超主持召开县国土空间规划利用工作委员会2021年第3次例会。县领导刘中连、薛风林以及相关镇区、县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会议强调,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是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与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计划性,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合理确定改造内容,认真编排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规划和年度改造计划,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合力破解资金调度、后续管理等重点难点问题,统筹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准确解读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政策措施,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全力营造社会各界支持、群众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

会议研究了红旗路安置区和原麻纺厂地块安置区项目规划方案。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方案,统筹考虑停车、采光、交通组织等因素,迅速启动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置区早开工、快建设,如期投入使用。要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及时协调解决安置小区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尽量减少施工对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影响。

会议研究了小尖镇等6个镇区消防站规划选址工作。会议指出,基层消防站建设对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和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全县一张图,编织一张网”,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尽快确定基层消防站选址,迅速启动今年拟建项目,着力构建高效、便捷的消防应急救援体系。要超前谋划车辆订购、人员招录、岗前培训等工作,建立健全基层消防站运行管理长效机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研究了五河片区发展规划与实施计划。会议强调,要正确处理好五河片区与县城以及周边市区之间的关系,以更加开阔的视野谋划五河片区发展规划与实施计划。要加强研究,明确定位,深入挖掘资源优势与历史文化元素,积极探索农旅融合、康养一体发展新路径,充分保留农村本色,彰显生态底色,创树五河特色。要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有序推进”的要求,理顺工作体制机制,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保持定力,久久为功,确保五河片区建设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了淮河路特色街区提升方案。会议要求,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节点建设,加快构筑亮点突出、特色鲜明的城市标志性示范街区。要选好施工队伍,保证施工质量,确保达到预期效果。要优化完善规划设计方案,在建筑风貌、景观打造等方面,充分融入响水元素,全力打造城市靓丽新名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郭超专题会办农业农村工作
下一篇:县委中心组成员开展现场学习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