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健康安全
安全教育进校园 萌娃变身“小交警”
发表时间:2021-03-3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31

本报讯 (记者 张洪彬 姚永云)3月29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铁骑中队走进县银河路小学,以“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安全成长”为主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引导学生遵守交规安全出行。

民警通过播放PPT、交通安全教育片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向萌娃们讲述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看懂信号灯,坐车如何系好安全带,不在马路上嬉戏、追逐、打闹,遵守交通规则等知识。在民警带领下,萌娃们还变身“小交警”,穿蓝衣,有模有样地做起了交通手势操。民警还结合“知危险会避险, 守护安全成长”主题,精心为小朋友们设计了一套交通安全益智小游戏,让他们模拟驾驶,认识闯红灯、不戴头盔等交通安全隐患和危害。游戏激发了小朋友们的浓厚兴趣,每个人都争先恐后回答民警提出的交规问题。

县银河路小学学生顾笑源说:“今天交警阿姨们给我们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我知道过马路不能闯红灯,坐车要从右侧下车,骑车要带头盔,不能超载。我还要把这些交通安全知识告诉我身边的同学们。”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铁骑中队一级警员徐萌萌表示,安全出行要从小抓起,希望每一位小朋友都能掌握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把自己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给家人和亲戚朋友们,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着家人和亲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共建文明交通。


 
上一篇:我县荣获 “江苏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称号
下一篇:我县召开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例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