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县长办公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04-0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02

县长办公会召开

郭超主持

本报讯 (记者 黄玉娟)3月31日下午,县长郭超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县领导刘中明、王鲁文、纪劲松、贺琰及相关镇区、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研究了《响水县企业“争星创优”认定奖励办法》。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企业特别是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在产业发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树牢重视企业、服务企业、尊重企业家的鲜明导向,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开展为企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星级企业认定工作,合理划分考核类别,细化完善认定指标体系,充分调动全县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

会议研究了《关于成立“科技创新突破年”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在全县开展“科技创新突破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成立全县“科技创新突破年”活动五大行动工作专班的通知》。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抓重点、补短板,保持进位争先意识,以“五大行动”为抓手,聚焦高企培育等工作,坚持外引内培,结合响水实际,不断提升整体科技水平。要强化组织,转变作风,切实履职,压实责任,确保“科技创新突破年”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研究了2021 年度延续帮扶政策和富民强村帮促行动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扶贫工作的一系列政策文件要求,大力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要重抓低收入人口、经济薄弱村、渠北片区,认真落实5年过渡期的政策,确保政策的连续性。要加强扶贫工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衔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切实增进群众福祉。要强化领导,优化体系,加强考核,力求实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研究了推进 2021 年度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工作。会议指出,要整体谋划,分步实施,逐年扩量,确保到“十四五”基本实现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要落实公开规范优质高效要求,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群众的便利度、满意度。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协同推进,及时会办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真正做到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会议研究了《响水县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市场平衡健康长效机制工作方案》。会议指出,房地产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镇区、各部门要加强研究分析,认真落实政策,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做好土地供应、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安置房建设等工作,确保群众住有所居。要重视房地产市场的培育,坚持走出去,加大城建招商力度,切实增强品牌意识,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郭超检查指导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下一篇:郭超主持召开全县河长制工作会办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