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健康安全
我县有力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发表时间:2021-04-0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02

定点接种+上门服务

我县有力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本报讯 (记者 张思源)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我县成立工作专班,结合实际情况,合理设置接种点,实行“定点接种+上门接种”的服务方式,有效提升疫苗接种效率,更好的满足各类人群的接种需求。

新冠疫苗接种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之一,也是构建群体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传播、保障全民健康的有效手段。响水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现场设置了7个接种区和3个登记台,前来接种疫苗的人员经过扫码、测温、登记等流程后,便可进入疫苗接种区。接种完成后,接种人员需在留观区等待30分钟,如无任何不良反应,才可离开。据悉,这里每天可完成1000多人次的接种量。

在港城医院接种点,前来接种的居民有序地排着队,通过现场扫码登记、接受健康咨询后登记接种,整个流程实行人流单向通行。港城医院作为县新冠疫苗第一批接种点,负责陈家港地区及沿海(响水)工业园区企业员工的接种工作,设置了询问诊台3个,接种台6个,所有人员均参加过上级培训,取得培训合格证。目前已完成接种12000多人。

为了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县还根据企业需求,将临时接种点设在了企业里,统筹安排医护人员上门为企业员工进行疫苗接种。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行政部长陈一兵告诉记者,县卫健委第一时间在德龙公司专门设立了疫苗接种流动点,预计4月10日前全员接种到位。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02

 
上一篇:高层建筑居家消防安全知识
下一篇:高层建筑火灾逃生6大安全误区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