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设立陈家港政务服务中心
发表时间:2021-04-0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06

县设立陈家港政务服务中心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服务港城发展

本报讯 (记者 周序蒙 吉林)陈家港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是统筹陈家港片区发展,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连日来,我县相关部门以抢工会战之势,不断加快建设步伐,努力使陈家港政务服务中心尽早在服务陈家港片区发展等领域发挥积极作用。

正在装修中的陈家港政务服务中心,位于陈家港镇黄海路南侧,玉港路东侧,面积约1200平方米。4月5日,在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对一楼服务大厅进行室内地面的浇铸、铺装以及屋顶装修。该中心委托上海现代建筑装饰环境设计研究有限公司进行精心设计。目前,智能消防等工程已全部做好,办公用品采购已经到位。

据了解,陈家港政务服务中心围绕服务项目,确定了9大类服务功能,涵盖市场准入、投资审批、建设审批、规划许可、出入境管理、生态环境项目服务、应急管理项目服务、人社综合服务和税务服务等。设有16个服务窗口,涉及市场监管、税务、公安和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等6个部门。目前,人员已招录到位,正在接受业务培训。

中心主要是为了满足陈家港片区经济社会统筹发展需要,服务港产、港城、港口联动发展的需要,为工业经济区打造全国千亿级不锈钢产业基地和华东地区最大再生纸产业基地,在重大项目推进等方面做好靠前服务、周到服务、精准服务。建设陈家港政务服务中心是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是我县把服务触角延伸到经济发展最前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港城发展的现实举措,必将为港产、港城、港口的建设与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据悉,陈家港政务服务中心预计于4月中旬进入办公设备调试,月底可望进入试运行。

【编后语】政务服务中心建到陈家港,标志着我县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经济发展的最前沿,这不仅在沿海前沿建起了服务发展的有形阵地,还在人民群众心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打铁还需自身硬,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就是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有效提升服务能力,真心实意地融入企业和群众中去,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谋福利,把服务做到用户的心坎上。

用心缩短距离、服务延伸真情。港口、港产、港城“三港联动”,大潮涌起,激情澎拜,面朝大海,向海而歌,服务发展永远在路上。持续抓基层、打基础,助力跨越赶超,服务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期间我县沿海港口加快迈向亿吨大港时代,陈家港镇成为全市第一镇。同时祝愿陈家港片区成为江苏沿海港产城融合发展样板的宏伟目标早日实现。


 
上一篇:司法局“一站式”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下一篇:县农业农村局—— 学习好人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