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陈家港咬紧目标大干二季度
发表时间:2021-04-0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06

全域推进建设新港城 合力打造盐城第一镇

陈家港咬紧目标大干二季度

本报讯  (通讯员 张玉生 姚同来)4月6日,陈家港镇召开大干二季度动员会议,号召全镇上下咬紧目标,大干当前,确保如期完成“双过半”任务。

在“四个全域上”精准发力。该镇以全域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环境整治、水环境治理、农房改善为抓手,加快1.12万亩优质高效粮食基地,2.78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总投资2.5亿元的融合创意文旅、军事文化体验等生态园区建设,打造现代农业“升级版”,力促农业高质高效,切实提高土地产出效率,增加农民收入,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到实处。对响陈路沿线七纵九横16条河道全覆盖疏浚整治,响陈线两侧至少200米范围内的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完善水系配套,修复自然生态,开展河道、村庄绿化美化亮化,统筹抓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农村垃圾处理和农村改厕,提档升级新光等8个新型社区,完善循环路网、污水处理等设施配套,打造乡村振兴“强引擎”。

在聚焦城市建管上精准施策。该镇以“县城副中心、盐城第一镇”为目标,加快推进金港大街改造以及历史文化体验馆、市民广场和口袋公园等重点项目建设,协调推进灌江绿洲、灌东雅苑二期、盐韵嘉园等住宅小区建设,扮靓盐城“北大门”。持续推进港城环境综合整治,强化市容秩序管理,加大卫生保洁力度,加强违建查处,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港城环境。

在民生改善上精准推进。该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完善帮扶动态监测体制机制,确保脱贫人口不返贫,不产生新的贫困人口。加快公共文化阵地建设,满足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响水镇做实“四招”谱新篇
下一篇:运河:贴心服务提升企业满意度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