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响水镇落实 “河长制”还乡村“一泓清水”
发表时间:2021-04-0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08

三级河长个个有压力 志愿服务人人乐奉献

响水镇落实 “河长制”还乡村“一泓清水”

本报讯  (通讯员 罗海来 苏柏)连日来,响水镇水务站组织施工人员正在对河道进行全面清淤和绿化等,整治后的河面干净、整洁,河道岸边风景如画。

响水镇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全镇广大干群全面对照落实“河长制”,尽心尽力认真呵护一方水土,精心打造水清、岸绿、河畅的乡村新面貌。该镇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镇、村、组三级河长具体分工到每条河道,一级抓一级,人人心中有目标,个个肩上有压力。同时,将每条河道的河长制全部用展示牌公布在每条河道的主干道路边,接受群众监督。全镇所有村居全面实行三级河长制管理模式,对全镇所有大小河道进行明确分工,包到人头,镇里除了成立专业河道保洁打捞队伍外,还充分发挥志愿者服务队的作用,成立全镇河道志愿者保洁队,分布在全镇每个村居。同时要求每条河道必须定期安排专人保洁,确保做到水清岸美。为加强督查考核,该镇专门成立河长办,实行“每周一检查、每月一评比、每季度一总结”,河长办定期负责对全镇大小河道保洁情况进行考核评比,结果在镇、村公示栏里展示,对任务完成好的村居进行表扬奖励,对存在问题的有关负责人给予问责等处理,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


 
上一篇:运河:贴心服务提升企业满意度
下一篇:高科技助力全县“平安乡村”建设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