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县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发表时间:2021-04-1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14

县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交流会

专题学习交流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顾云岭主持 郭超田国举陆文忠等出席

本报讯 (记者 王双飞)4月13日下午,县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交流会,专题学习交流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郭超,县政协主席田国举,县委副书记陆文忠以及李运连、杨荣生、刘高山、刘中明、施宁琳、周飞等在响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前,县委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会上,顾云岭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篇目:“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李运连、杨荣生、刘高山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学用结合,努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县人民;要聚焦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用办实事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带头讲,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切实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学习宣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走深走实。

会议学习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判断力,抓牢《条例》实质,切实维护《条例》权威、狠抓《条例》执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升政治领悟力,抓实《条例》学习,营造学条例、讲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要提升政治执行力,抓好《条例》落实,为奋力谱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响水篇章汇聚磅礴力量。

会议学习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会议指出,要贯通学习,把学习《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与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的政策文件、“十个严禁”的纪律规定等,贯通起来、一体领会,精准把握、牢记于心。要严格执行,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严守制度、拧紧规范、放好样子;组织部门要强化专业精神、担当精神,精益求精、严而又严、细之又细,实现各个环节工作零差错,努力追求高质量。要加强督导,推动各镇区、各部门、各单位学习好、落实好《条例》,确保换届工作沿着正确方向有力有序推进,确保换届选举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篇:我县召开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动员部署工作会议
下一篇:顾云岭检查指导“3·21”后续处置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