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响水渔政海陆联动严打违法偷捕
发表时间:2021-04-1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14

本报讯 (通讯员 张茂华)4月9日至11日,响水渔政联合省级渔政、公安、海事等部门深入周边海域开展海上执法检查,严厉打击海上违法偷捕行为。

响水渔政出动中国渔政32535 执法船从陈家港码头出发,至射阳黄沙港码头上岸,共登临8艘渔船,查处各类违法安全生产案件7起,现场发出整改通知书4起,另对3艘渔船作出扣港整改处理。

随着“十年禁渔”的执法力度不断加大,一些渔船从事海上违法捕捞。为保护渔业资源,打击违法偷捕,今年以来,响水渔政共出动执法船艇近20艘次,出动执法人员200 多人次,查扣偷捕渔船20多艘,拆解“三无”渔船68艘,有力遏制偷捕、盗捕渔业资源的势头。

“一经发现船证不符,冒牌套牌和无法确定身份,来历不明的涉渔船舶,立即采取扣港处置,对查获的违禁渔具全部收缴并集中销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渔业中队对查扣的违法违规渔船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置中。”县农业综合执法局渔业中队中队长朱平传介绍说。


 
上一篇:县财政局让优质金融服务“触手可及”
下一篇:县关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立德树人关爱明天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