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今日小尖 处处争先
发表时间:2021-04-2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响水日报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22

通讯员 蒋祝海 薛成 叶 凡

在草长莺飞的4月,来到纺织大镇小尖镇,满目春光,满是希望:现代科技产业园内的70多家入驻企业,开足马力,大干当前;高效农业示范基地里,人声鼎沸,一片繁忙;乡村道路,长效保洁;河道整治,水清岸美;人居环境,舒适宜人……

小尖镇和着县委十届九次全会吹响的“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嘹亮号角的节拍,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全镇经济社会取得了可喜成绩。

主要指标一路飘红

今年一季度,经过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镇主要经济指标一路飘红,提前超额完成县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实现首季“开门红”。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29万元,全口径工业开票销售4.88亿元,进出口总额280万美元;增值税收入1270万元,“两重一实”完成投资1.396亿元;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累计完成160万元,同比增幅达120%。

年初以来,小尖镇就明确提出,一切工作围绕“开门红”,强化争先意识,硬化工作举措,优化项目服务,对照各项指标,逐个进行分析研究,紧锣密鼓抓企业复工复产,抓好项目开工建设,抢抓企业开票销售,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重点项目高效推进

小尖镇牢固树立“项目为零、一切为零”理念,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扎实推进重点项目。

今年年初,镇三套班成员分为4个招商小组,围绕“纺织、电子、新能源”等领域,奔赴长三角、珠三角,打足招商时间。对在手的投资10亿元羊毛横条项目信息,会同开发区紧密跟踪;对色纺纱项目、运动鞋项目和新型百叶窗等项目,组织专人对接,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上,以“两重一实”为重点,全力推进在手、在建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电商物流园、灌江米业、振驰电子、富冉纺织等项目建设,尽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对传统的纺织项目,找准定位,抬高门槛,投资规模在3000锭以上,方可入驻园区。目前正在建设的富冉纺织和玉帛纺织,正在紧张有序的建设中。目前全镇现有色纺企业28家,其中规上企业8家,从业人员达3000多人。近两年来,色纺产业年产值稳定在10亿元以上,主营收入9亿多元,利润2亿元以上;全年产纱线4万多吨,环锭纺设备达到44万多绽,纺织企业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美丽乡村日新月异

在新型社区建设中,镇按照“农房姓农、严格准入、建设规范、管理到位”原则,建设了平湖、小广、朱浦、幸福家园4个新型社区。目前,平湖社区218户房屋已全部搬迁入住;小广社区一期36户、朱浦新型社区一期28户,也喜迁新居;幸福家园新型社区占地400亩左右,正在进行规划设计,竭力打造全镇群众都可选择入住的共享社区。

年初以来,小尖镇紧紧围绕“拆、迁、栽、疏、改”五个方面,扎实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在春季绿化方面做足文章,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302县道路南、万豪洗车斜对面口袋公园和小尖中学北门绿地的绿化工作已基本结束;302县道路北、消防站西侧成片林和204国道集镇段路东、新金兰围墙外侧也已完成。

全镇18个村居中,今春在15个村居实施31个春季绿化项目,包括道路绿化、景观河道、河塘绿化、节点绿化和四旁植树等,已于4月上旬末全部栽植结束,累计新植树木4万多株。


 
上一篇:我县召开小麦赤霉病防控现场会
下一篇:南河:当好金牌“店小二” 助企服务添动能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