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我县加快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发表时间:2021-04-2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响水日报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23

坚持规划引领 实施项目化推进

我县加快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本报讯(记者 张佳奇) 今年来,我县以改善生态环境、增进生态福利为目标,围绕“一核两带三网四园多点”的城市森林建设总体布局,项目化实施绿化工程,着力完善城市森林网络,促进城市森林健康、繁荣城市森林文化,努力把我县建成布局合理、景观优美、功能高效、环境宜居、特色鲜明的现代化森林城市。

4月22日,在县工业经济区通港大道景观及绿化工程沿线,数百名工人正在加快施工,运苗、挖坑、栽植、培土,工作井井有条。已经栽植完成的部分苗木纵横成行,各种乔木、灌木、花草高低交错、相映成趣。该项目总投资4300万元左右,长约5.6公里,整体树种囊括20多种乔木及30多种灌木,建成后将成为陈家港片区标志性绿化景观样板。

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进程中,我县大力推广彩色化、珍贵化乡土乔木树种应用比例,丰富树种多样性。灌江开元大酒店景观绿化工程总面积约2.8万平方米,选用桂花、广玉兰、乌桕、榉树、朴树、爵士海棠等多种苗木,种类搭配合理、景观层次清晰,努力营造绿树环绕、鸟语花香的优美生态景观。

今年,我县围绕优化城区绿化结构、提高镇村绿化水平、强化城郊绿化功能等方面,力求达到“四季有绿、应时现花、季相丰富、景观美丽”生态景观效果。目前,全县已经完成造林面积4400亩,占市任务3000亩的146.7%;森林抚育9000亩,占市任务7000亩的128.6%;新建城市绿地22公顷,集镇绿地14公顷;绿美村庄10个,四旁植树100万株;农田林网控制面积2.5万亩。

我县坚持规划引领,邀请国家林草局规划设计院高标准编制规划方案,所有绿化工程按项目化运作,明确时间节点、责任人,确保工程按期保质完成。同时,严格督查考核,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科牵头对各镇区、部门实施的工程进行周督查、月通报,确保创森工作按规划方案推进到位。


 
上一篇:郭超调研化工园区后续处置工作
下一篇: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