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县财政全力保障小麦赤霉病防治
发表时间:2021-04-2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响水日报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23

简化办事流程 缩短审批时限

县财政全力保障小麦赤霉病防治

本报讯(记者 刘中勋) 4月23日,笔者从县财政局获悉,该局共向县农业农村局紧急按排拨付小麦“一喷三防”专项资金456万元,全力保障农民防治小麦赤霉病所需的资金,使全县11万多农户从中受益。

据了解,今年我县小麦种植面积达66.7多万亩,其中旱地小麦20多万亩,稻田小麦40多万亩。结合全县小麦种植结构和常年气候特点分析,今年全县小麦赤霉病呈偏重至大流行态势。县财政局发挥职能优势,未雨绸缪,积极配合农业部门打好小麦赤霉病防治攻坚战,实现全县小麦赤霉病防控农药全覆盖、无盲区。该局主动与县农口部门对接,了解此次小麦赤霉病防治经费需求,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切实加强防治经费保障,及时为农民提供了一系列快捷、高效服务。在经费预算和政府采购上全程实行绿色通道,简化政府采购流程,缩短审批时限。根据防治经费测算,该局将在第一时间将小麦“一喷三防”专项资金资金足额打入农业部门指定帐户,及时保障小麦赤霉病防治经费需求,有效遏制小麦赤霉病蔓延,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为小麦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南河:当好金牌“店小二” 助企服务添动能
下一篇:响水镇紧扣发展抓学习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