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专题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发表时间:2021-04-2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响水日报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24

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推动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郭超专题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本报讯(记者 黄玉娟) 4月23日上午,县长郭超调研养老服务工作。县领导周飞、王鲁文以及相关镇区、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郭超首先来到县社会福利院,实地察看智慧养老平台建设与使用情况,并亲切看望入住老人。郭超指出,养老不仅是一项产业,更是一项事业。各部门、相关机构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带着耐心、爱心、公益心,为老年人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精准化的服务,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今年108岁的皇甫贺氏是我县最长寿的老人。在皇甫贺氏家中,郭超与老人促膝长谈,悉心询问老人身体状况,祝愿她健康长寿。郭超强调,全县上下要大力发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主动关心关爱老年人,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让他们安享晚年。

在张集中心社区敬老院、黄圩镇敬老院、运河镇敬老院,郭超仔细查看敬老院内的饮食、住宿和安全等情况,并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及入住感受。郭超要求,养老机构要坚持以人为本,按照安全、科学、合理的要求,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创新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管理模式,为老年人创造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要解放思想,突破体制机制,积极探索社会化养老模式,切实提高资源利用率,努力为更多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的养老服务。在运河镇孙埝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郭超要求充分发挥服务中心的平台作用,围绕群众所需所求,不断丰富居家养老服务内涵,真正让老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在安康护理院和夕阳红老年公寓,郭超与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养老服务中心运行情况。郭超要求相关部门聚焦重点群体,逐步完善政策,持续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让更多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调研中,郭超强调,要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养老服务的各项政策,发挥好现有养老阵地作用,创新思路理念,加大投入力度,提升工作精细化、服务标准化和管理规范化水平,确保养老资源效益最大化。要加强对养老产业的研究,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思路,大力引进有品牌、有资质、有实力的养老服务机构,齐心协力推动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下一篇:郭超调研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